close

兄弟,我看你骨骼驚奇… 寶沃BX5遊太極古城

沒錯,是處在鄙視鏈底端的回鄉遊。

毫無疑問,旅遊是有嚴格鄙視鏈的,境外遊鄙視國內遊、國內遊鄙視回鄉遊,從方式上講自駕遊鄙視跟團遊。

而我則是自駕回鄉遊…曾經有人說,旅遊就是為瞭暫時離開待膩瞭的地方,那這麼說,回鄉遊就是離開現在待膩的地方,去小時候待膩的地方看看。其實也不對,對很多人來說,傢鄉是陌生的。

高速免費同行的日子,一眼望去確實行不通的車流。但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如果幸運,路上不出大事故,高速通行效率還是有保障的。其實相對於高速來說,我感覺走國道更有感覺和味道,不過想瞭想區區十二分的駕駛證,還是老老實實走高速吧,別作…

到瞭保定服務區,稍作休息,卻看見一哥們摩托車上拴著條小狗。原來也是回鄉大軍,不同的是他騎黃龍600,我寶沃BX5,他車上還有條狗,而我隻有自己。

剩下高速中便是無聊的時光,不由感嘆,現在車越做越舒適,高速120km/h車內也靜的可怕,無奈隻好打開窗戶,想聽聽車外的風與雨,頓時我兩厘米的長發凌亂瞭起來…還是關上吧。

運氣不錯,500餘公裡的路,6個小時就到達瞭邯鄲,總是一路高速,這臺寶沃BX5身上也蒙瞭厚厚一層灰。本想洗車,後來想瞭想它明天還得面對惡劣路況,於是作罷,心想:再忍忍吧兄弟…

其實想瞭很久,雖然在傢鄉生活瞭二十幾年,但真要是說玩的地方,還真是陌生。邯鄲是個出成語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多少,而永年廣府則是楊氏太極發源地,我這次也是第一次去…這路,哎,想習武還真不容易啊。

不過我開的這輛寶沃搭載瞭博格華納的博格華納第五代適時四驅系統適時四驅系統,遇到這種崎嶇濕滑路面會自動調整前後軸的扭矩分配,營業用抽油煙機從而提升穩定性,加之離地間隙也還可以,所以這一路輕松很多。

怎麼看起來比昨天還幹凈瞭點呢,走到車尾看瞭看,嗯…是錯覺,但總覺得SUV有點泥才更有范兒.

雖然是“旺季”,但停車場還是比較空曠的,竟然還有一排排充電樁…

一般古城景點是不怎麼吸引現在消費者的,也不吸引我。總感覺是老掉牙的東西,而且全國古城裡的內容都差不多…都是一些所謂的“特產”。

而古城本身所蘊含的那些文化底蘊,我一時半會兒還體會不到,倒不如路邊的一盆花看的舒服。頂多會想想…2600年前住在這的人看到這些充電樁會怎麼想?

說實話,我都沒想到我傢附近有這麼大一座古城…照片裡隻是古城的一個角而已。

而且,竟然這裡還是一個濕地公園。這麼大的城池是形成於魏晉,在戰國的時候是趙國毛遂的封地。受我自身飛行能力限制…所以隻能給你們照瞭一張網上俯瞰圖。

除瞭以上那些之外呢,這個地方還是楊氏太極拳的發源地,太極宗師——楊露禪,原來就住這城旁邊。登門拜訪,先掏十塊!

面積不大,隻有前後兩個院,現在這樣子也是後人集資修繕的。據說他後人已經遍佈全球瞭,我傢後面那條“露禪大道”也是其後人出資修建的,雖然這裡被稱之為“太極之鄉”,每年也舉辦很多太極拳的盛會,但這裡大人們據說:高手們大部分都不在這裡,不是在國外教拳就是在北上廣。我國武術人才的流失讓我很心痛啊!

其實也難怪,我這個在這裡長大的土著,連二十四式廣播體操都打不下來…

這裡是楊露禪的一些典故和楊氏太極的歷史,還有一些族譜。陳列櫃裡則是——武林秘籍!真見到這些書,心裡立刻就燃起瞭江湖夢!

也沒有太深入去轉,細雨迷蒙,空氣能捏出水,若不是第一次來,真不敢相信北方會有這樣的地方。不過還是沒有太多逗留,返程。

結語:回來之後終於給他洗瞭個澡…看起來就精神多瞭。這幾天零零散散開瞭1000多公裡,這臺寶沃BX5給我的印象則是非常全面的一臺SUV,舒適性配置足夠、四驅、AT,1.8T的動力滿足日常完全沒有問題。

關於它更詳盡的體驗,可以參加跟我視駕的試駕文章《雞蛋裡挑骨頭? G哥試駕寶沃BX5》。

想要瞭解更多汽車資訊,也可以請關註G哥私人微信賬號“goshijia2018”,我們在群裡等你。

別著急走,點個

再去留言~

【本期福利】從今日文章評論中隨機抽取一位小夥伴送出現金互動紅包,明日開獎。

你可能錯過的(10月第4周)精彩內容

開過Tesla Model X 100D 覺得其它車都是土鱉

2018款阿特茲上市:人車一體的孤傲堅守者靜電排油煙機

大眾汽車CEO怒懟特斯拉:“根本沒法和我們比!”

高品質高顏值的中國制造 G哥跟你聊聊WEY VV7

觀看更多精彩原創視頻?請點擊“閱讀原文”

10



30



昨日留言互動獲獎用戶:藍弘揚

請在訂閱號首頁留言“領獎”!靜電機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跟我視駕"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abi635y8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