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白應聘

“民營企業不行。”父親說,“本市幾傢市直單位正在招聘臨時工,你各項條件都符合。”

“衙門裡的臨時工一個月才幾個錢,還不夠我喝酒吶。”李白很不屑。

“你太天真瞭,兒子!衙門裡的一條狗,都比民營公司裡的中層牛!衙門裡的工資,不高的是公開的,不公開的,我們想都想不到。”父親認真地說,“而且,衙門裡旱澇保收。公司呢,在我們大唐,極易受相關氣候的影響——今天生意紅火,明天一紙公文就能讓你台灣商標查詢倒閉,債臺高築……”

最終,李白接受瞭父親的建議,決定應聘市文化局的臨時工。

這天,市行政服務中心大廳的面試現場,人頭攢動,幾傢單位的桌子一字排開。李白來到文化局臺前,恭恭敬敬地遞過個人材料,連叫幾聲“領導好”,面試官才懶洋洋地接過材料,但看也沒看一眼就丟到桌子上,問:“你有哪些特長啊?”

“我擅長寫作。”

“哦?都寫些什麼?”

“詩歌。”一說到詩李白就像打瞭雞血,來勁瞭。

剛拿起材料要看的面試官立即又丟下材料,不屑地說,“現在,會寫字的人就會寫詩——在鍵盤上打出字來,再多敲幾下回車鍵,誰不會?”

父親見李白已氣青瞭臉,趕緊說:“領導,您先看看作品再……”

“不用看!”面試官瞇縫著眼,搖頭晃腦起來,“‘毫無疑問/我做的餡餅/是全天下/最好吃的’——這也是詩!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李白還想說什麼,面試官卻向他擺瞭如何申請商標台中擺手,和身旁的女人說起話來。

李白對父親發瞭脾氣,“我還是去文化公司!”

“地球人都知道,文化局沒文化!我們換一傢。”父親說著就把李白拉向另一傢單位。

李白一看那桌牌上的單位名稱,就氣得渾身發抖,說:“爹,你這是侮辱我!我堂堂一文化人,怎麼能到這樣的單位?我以後還怎麼在同窗面前抬頭?”

父親趕緊捂住李白的嘴,將他拉到面試官面前。李白氣呼呼地把材料往面試官面前一丟,說:“我是寫詩的,你們要嗎?”

面試官或許被李白的氣勢弄蒙瞭,竟然拿起那材料看起來。突然,面試官眼睛一亮,站起,上下左右好一番打量李白——足足三分鐘,驚喜地問:“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這些詩,是你寫的?”

李白趕緊點頭——他知道遇上瞭知音。

“這詩上寫的,都是你的真實經歷?”面試官又問。

“絕對真實!”李白說。

“‘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嘗’‘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值萬錢’‘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面試官急切地問,“這不是虛構吧?”

“你不信就算瞭!”李白生氣地說。

“好!錄用你瞭!”面試官說著就猛拍桌子,對身旁一人說,“每次酒桌上,兄弟單位都笑話我們局沒有一個能喝酒的。哼,看以後誰還敢笑話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abi635y8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